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點燃希望--九二一地震政府文書檔案線上展示
展覽概述

民國88年9月21日1點47分,突如其來的大地震,震醒大家的美夢,天崩地裂、淒厲的叫聲、呼嘯而去的救護車,撕破了漆黑的夜空。許多人面對著屋倒人亡的慘劇,絕望無助。

震災後三分鐘,內政部成立「緊急應變小組」;中央成立「九二一地震中央處理中心」,蕭院長萬長先生於凌晨2點30分召開高層首長會報,積極展開救災行動,國軍救災部隊亦於4點後陸續開赴災區。

天明後各地志工團體紛紛趕赴災區,陸續還有20個國家、22個單位立即派遣41支救援隊伍來到臺灣參與搜救工作,令人感佩。

度過刻骨銘心的一夜,我們深深瞭解,從這一天起,將有一段漫長艱辛的重建之路要走。

點燃希望--九二一地震政府文書檔案線上展示
展期與展出地點

98.09.21 ~ 98.11.30臺中展次(921地震教育園區)

各單元名稱及說明
一、百年地震
二、災難情形
三、緊急搶救
四、遇難者處理
五、搶修、搶通
六、災後政府重建
七、災民慰助與安置
八、國軍參與救災
九、簡化作業
十、全民團結重建
十一、記取教訓、走出苦難
回上一頁 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