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台灣人權政府相關檔案線上展示
展覽概述

檔案是政府各項作為的紀錄和證據,也是時代的印記與進步發展的踏腳石。臺灣人權狀況在國人共同的努力下,已有相當的成果,這些成果反應在政府施政上,同時也忠實的記錄於政府機關檔案中。

本局為檔案中央主管機關,甫於2001年11月23日成立,隸屬於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。為配合此次國際人權研討會之召開,推廣檔案社會意識,傳遞並落實人權立國理念,乃舉辦本項檔案展,蒐整影響臺灣人權發展之相關主題檔案,提供各界參考與追憶。

台灣人權政府相關檔案線上展示
展期與展出地點

91.10.16 ~ 91.10.18臺北展次(福華文教會館)

各單元名稱及說明
一、中華民國憲法制定及修改相關檔案
二、解除戒嚴檔案
三、宣告動員戡亂時期終止檔案
四、戡亂時期檢肅匪諜條例制定及廢止相關檔案
五、修正刑法第一百條檔案
六、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選檔案
七、總統直選檔案
八、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之制定公布、基金會設立及補償案件辦理情形等相關檔案
九、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之制定公布、基金會設立及補償案件辦理情形等相關檔案
十、陳總統人權立國政策檔案
回上一頁 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