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
展覽概述
展覽簡介
展覽剪影
參觀資訊
宣傳影片
 
民國38年10月25日,共軍趁夜渡海襲擊金門,與國軍展開激烈戰鬥,經過56小時的浴血苦戰,終將共軍逼退至北山斷崖,獲得勝利,這場戰役史稱「古寧頭戰役」,現稱「金門保衛戰」。
這場關鍵戰役,不僅是國軍在國共戰爭中一次成功的殲滅戰,更確保了金門與臺灣能在和平中發展、穩定中進步的深刻意義。

「關鍵56小時─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」有別於傳統靜態展示手法,大量運用新媒體技術來詮釋古寧頭檔案,並以互動方式呈現戰役過程;例如透過臉部辨識、巷戰模擬射擊等多媒體科技設備,您可親自體驗到身歷其境的趣味。同時藉由展覽的圖文脈絡,掌握古寧頭戰役在時代長河中的重要位置,並瞭解歷史檔案代表的時代意義與珍貴價值。
國軍將共軍逼退至北山斷崖,獲得勝利
國軍將共軍逼退至北山斷崖,獲得勝利(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)

Copyright ©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. All Rights Reserved.
建議瀏覽器:Google Chrome 最新版本 (螢幕設定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*1024)

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
指導機關:
指導機關LOGO
協助單位:
協助單位LOGO
主辦機關:
主辦單位LOGO